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

優質媳婦及學習楷模表揚大會

本會推薦參加"99年母親節優質新台灣媳婦及決習楷模選拔"兩位大陸姊妹分別當選優質媳婦及學習楷模,並於99年5月27日上午在桃園縣議會接受表揚。優質媳婦---陸賽英,對於遭受車禍癱瘓的丈夫不分晝夜、不離不棄,盡全力照顧,受到評審一致佳評,當選優質媳婦。另一位學習楷模---宋梅芳,雖然年齡已經60歲,而且並不識字,但每一次參加社區據點課程她從不缺席,並以她超強記憶力,把每次學習的事物牢記在腦海中,學習精神令人讚佩。

兩位姊妹在表揚大會當天,除了接受桃園縣長吳志揚親自頒贈獎牌,讓他們感到榮耀以外,在大會製作的手冊中撰寫了有關她們的故事,想起那些過往辛苦的日子,使得兩人感動落淚。

我們也在活動當天準備了一段舞蹈獻給接受表揚的姊妹們,雖然姊妹們聚集在一起練習的時間不多,但每個人都很投入、盡心盡力的練習彩排,並且自製服裝、道具,在這過程當中,姊妹們共同為準備這個表演,而培養了深厚的感情,這段西藏舞蹈"翻身農奴把歌唱"的演出獲得滿堂喝采,一切辛苦也都值得了。